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晋宁区深入基层实地调查 扩大“包山拾菌”产业

2021-03-12 18:46:45   来源: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年度计划,在去年林下经济发展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推广“包山拾菌”10000亩,黄精种植500亩的目标。3月4日,区林草局分管领导带队到宝峰街道青龙、宝峰等村委会,对宝峰街道开展包山拾菌进行实地调研。

近年来,晋宁区紧紧围绕“生态受保护,产业得发展,林农得实惠”的目标,加大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建设、业务培训及现场指导力度,林菌、林药等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在二街镇鲁黑、甸尾等5个村委会先后实施“包山拾菌”并取得的成功经验,向其他乡、镇(街道)逐步推广。

二街镇率先在晋宁区实施“包山拾菌”,宝峰街道有序跟上,有望进一步带动全区其他有野生菌资源的乡镇开展“包山拾菌”模式及野生菌保育促繁技术成果的推广应用,依托“包山拾菌”,积极促进乡村振兴及森林乡村的创建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达到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双赢目标。宝峰街道青龙村委会、宝峰村委会有望实现“包山拾菌”7000亩。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