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林草局传达学习市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2021-03-12 18:49:15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8日,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暨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全局在家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位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压实责任,结合林草工作实际,进一步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并认真梳理整改每一个安全生产风险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县林草局工作、学习、生活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提高防范风险的意识,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及在建工程的安全管控与台账记录,配齐森林消防工作人员的装备,更换过期的灭火器,加强对瞭望台森林消防望哨员的管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会后,县林草局邀请市消防大队专家,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既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又学会了逃生自救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为今后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吴忠波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