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林草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庆祝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03-12 18:54:10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迎接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让全体女职工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怒江州林草局妇委会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精心策划并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组织学习,提供精神动力。3月5日,妇委会组织局机关以及下属单位妇女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向全国各族各届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等会议内容,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鼓舞和激励全体妇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林草巾帼力量;二是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等“三法两办法”和《民法典》相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体妇女职工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激发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三是学习先进事迹: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 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怒江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赵燕先进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妇女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勇于担当作为、巾帼不让须眉精神。

“学党史 颂党恩”,开展知识竞赛活动。3月5日,州林草局妇委会组织州林草局及下属单位妇女职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知识竞赛。竞赛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线,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历史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暖心慰问,传递党的温暖关怀。3月5日至8日,州林草局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挂联村腊吐底村开展暖心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妇女身边。看望慰问了挂联村腊吐底村7名残疾妇女、奋战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一线的10名州林草局及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怒江管护局驻村女队员。与她们悉心交谈,嘘寒问暖,关心关爱她们的身心状况,向他们宣传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挂联村困难妇女送去大米和香油14件、为驻村女队员送去节日纪念,预祝他们节日快乐。

健康同行,尽显巾帼风采。妇委会参与及举行了系列林草巾帼风采展活动。一是组织州林草局及下属单位职工16名参加了“巾帼美—‘铿锵玫瑰战疫情 乘风破浪展风采’线上民族健身操比赛”,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形式参赛。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全民健身、科学健身意识,提高身体免疫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二是积极参与开展“巾帼彩——品读经典‘语’动芳华线上朗读活动”。组织州林草局及下属单位妇女职工及家庭积极参与线上朗读活动,通过读经典,引领女职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在阅读中感悟人生,弘扬社会正能量。三是组织开展“铿锵玫瑰 健康同行”趣味运动会。3月8日下午,全体妇女职工在怒江州民族体育馆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设置了“你来比划我来猜”“两人三足”“趣味接力(投篮球+跳绳+蒙眼击鼓)”“踩气球”等团体项目、“投掷乒乓球”“夹玻璃珠”等个人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热情饱满,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帮助,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放松了身心,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欢乐。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