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红塔山管护局积极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相关防范工作

2021-03-15 17:54:04   来源:红塔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红塔山自然保护区近山面山有民坟1万余冢,每年清明节前后,入山祭扫的人员达数万人次,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和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防范因上坟引发森林火灾,自3月份进入高火险以来,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积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一是采用流动宣传车深入社区、街道、村庄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告诫市民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倡导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清扫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表达哀思,严禁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搞封建迷信活动等不文明及不利于森林防火的祭祀行为,做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市民。

二是组织人员对老尖山、徐家山、灵照山等保护区内坟墓相对集中且坟墓数量较多的几个墓地周边可燃物进行清理。通过对告山碑周边、停车场周边,入山道路两边的可燃物进行清理,进一步降低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巡查巡护,严格执行入山登记,管护人员对责任区内的入山人员再宣传再告诫,对零星入山扫墓的人员实行跟踪检查,确保不发生烧纸烧香的行为。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