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绥江县联手共护林 共筑防火墙

2021-03-15 18:01:05   来源:绥江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绥江县与相邻县(市)之间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动机制,全面提升跨县(市)之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联防联控能力,3月10日,2021年一市三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在绥江召开。水富市、盐津县、永善县和绥江县4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办公室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加工作会议,共商森林草原防灭火策略,形成区域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各联防县(市)分别结合各自单位实际,就如何发挥好网格化管理、信息互通、应急资源共享等联防联控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增进县(市)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随后各联防单位之间签订了《一市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工作协议书》。

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共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加强区域合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整体优势,力争通过联防联控实现毗邻区域无重大森林火灾。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