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八个进一步”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15 18:02:45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昌宁县召开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高危火险期工作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席会议,提出昌宁将做到人员、措施、保障三到位,坚决避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特别是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

当前,昌宁县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春耕阶段,正值复工复产集中期,人员进山活动频繁,增加了用火风险。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进一步抓实四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强化安全扑救、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和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和执纪问责“八个进一步”措施,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认真履行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职责,切实增强做好防灭火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千方百计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安全。

通讯员 高雪燕 李海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