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东川区林草局为花椒产业把脉问诊

2021-03-16 19:13:21   来源:东川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随着旱情持续加重,东川区花椒产业受到一定危害。近日,东川区林草局局长、区花椒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区“一县一业” 办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汤丹镇弯腰树村、中山村、江西村,实地查看花椒长势,为花椒产业把脉问诊。

在弯腰树村,调研组建议种植大户要积极引进外地先进经验,培育更多的花椒结果枝,以增加花椒产量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在中山村,调研组要求种植大户合理调度水资源分配,确保花椒渡过旱季,并加大花椒的中耕抚育管理。在江西村,针对部分苗木出现因旱死亡的问题,调研组要求种植企业加大投入,继续做好抗旱保苗工作,将苗木损失降到最低。

结合调研了解的实际问题,调研组要求,一是各乡镇(街道)督促实施企业严格落实抗旱保苗暨补植补造工作要求,加快抗旱保苗工作力度,减少苗木损失;二是合理利用并保护好节水设施,若出现损毁情况,要督促企业及时补齐补全,不能影响旱季保苗工作,让节水设施充分发挥效用。三是各乡镇(街道)认真梳理排查,将花椒缺水地块面积信息报送到区花椒办,区花椒办收集整理后统一上报区级争取项目资金,力争“花椒种到哪里水利设施跟进到哪里”;四是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除加强浇水外,要密切关注苗木变化,切实加强病虫害的防治,出现枝叶枯黄斑点、树皮树蔸霉变等病害和蚜虫、毒蛾等食叶害虫危害时,要对症下药,选择低毒、无毒生物农药进行无公害防治。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