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澄江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

2021-03-17 19:37:12   来源:澄江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澄江市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由于气温回升较快,大风天气增多,火险等级持续攀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异常严峻。3月11日,澄江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联合澄江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对澄江市重点区域开展了联合巡护工作。

巡护组先后到抚仙湖西岸三百亩、抚仙湖南岸路居镇开展巡护工作,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做到“见烟就管、见火就查”。对森林防火检查站人员在岗情况、视频监控预警系统情况、林火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情况、监控覆盖率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站人员履职情况较好,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发现并解决了瞭望台对讲机信号传输不稳定情况,确保对讲机正常呼叫。

下一步,澄江市将通过持续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武装巡护,加大对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周边村民开展普法宣传,并宣传讲解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提高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态安全的意识。

通讯员 赵国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