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专题调研昆明市松材线虫病普查

2021-03-19 10:13:52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1日至1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组成调研组专题调研了昆明市西山区、安宁市、东川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昆明市林草局及市林检局、西山区、安宁市和东川区林草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省林检局调研组对西山风景区、安宁市草铺街道、东川区222林场实地查看枯死松树并重点检查了松材线虫病春、秋两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昆明市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普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完善普查工作痕迹管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普查痕迹资料收集全面;三是按照“监测全覆盖、普查无盲区”的原则,因地制宜、规范有序开展普查工作。昆明市将按照省调研组的要求,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促、指导、检查,强化责任,明确标准,严格落实,确保昆明市松材线虫病春、秋两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