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草原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助推隆阳区草原生态修复项目推进

2021-03-19 10:21:20   来源: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1年,隆阳区林草局启动实施草原生态修复项目。随着草原管理划归林草系统,草原项目逐渐增加,2020年,隆阳区上报草原生态修复面积1万亩,于2021年在瓦马乡香拍场草原正式启动实施。为有力促进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的完成,保证项目施工质量,3月12日,隆阳区林草局邀请市林草局草原管理科领导,市畜牧站草原专家对草原生态修复项目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在瓦马乡香拍场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的施工现场,市级的专家和领导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草原围栏建设施工现场,就草原围栏建设桩的质量、埋设等相关技术数据进行检测,就桩的埋设深度,技术要领做指导;二是在人工种草建设施工现场,观看了工人打塘的标准,项目施工方做的草种发芽实验情况,对在场工人及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施工技术培训;三是对施工期间施工人员的安全、草原的防火安全、草原环境卫生等注意事项提出要求。

施工单位对市级领导及专家的现场指导领会深刻,对不足的地方进行现场整改,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通讯员 孙俊东 杨李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