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华宁县林草局到华溪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19 18:14:55   来源:华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5日,华宁县林业和草原局组成督查组到华溪镇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林草局防灭火办、营林站、国有东山林场及华溪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与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人先来到华溪镇大新寨村委会,检查了大新寨村委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到大新寨防火堵卡点检查堵卡情况。期间,大新寨村委会对近期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督查组充分肯定大新寨村委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同时指出,最近各地森林火灾频繁发生,要吸取教训、提高认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杜绝火灾发生。并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播放录音、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和保护林业意识,特别是“五类人”,要强化监护人责任;二是加强对野外火源的管控,禁止携带火源入山。特别注意在清明节期间对火源的管理,要安排人员巡查,严防火灾发生;三是要按照“冒烟就查、见火就罚”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压实村组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四是定期组织半专业扑火队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五是要科学扑救,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的同时确保扑救人员安全。

通讯员 普志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