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哀牢山新平管护局深入挂包帮联系村进行基层调研

2021-03-19 18:44:30   来源:哀牢山自然保护区新平管理局    分享到:

3月15日至16日,哀牢山新平管护局组成调研组到平掌乡富库村调研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社区共管共建、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抓细抓实森林防火,探索社区共管共建,推动乡村振兴“把脉问诊”“鼓劲助力”。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听取汇报和座谈、走进村组等方式了解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社区共管共建、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通过近几年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不懈的努力,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就,全村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39人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村容村貌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在社区共管共建中,认真落实森林防火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乡村振兴步伐有序推进。调研组认为该村各项工作有进展有成效,但任务仍然艰巨,要求要化压力为动力,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着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进行农业产业创新,优化产业结构,认真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二是要强化市场思维,特色产业要市场化运作,引进市场主体合作,以市场的力量抵御各种风险实现产业长远发展,保障群众利益;三是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教育发动组织群众,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把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相融合,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争取群众最大支持,展现干群同心同德、同向同力的发展新气象;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 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抗旱应急、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协同推进。

通讯员 王勤丽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