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林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3-22 17:27:35   来源:石林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6日,石林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上西街口镇作表态发言,县气象局通报近、中期气象情况。随后通报了森林防火及抗旱工作情况并安排工作。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仍然存在野外火源管理不到位、值班值守不到位、通信保障不到位、巡查督查不到位和人员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特别是在清明节期间的森林火灾防范一要强化舆论宣传;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强化火源管理;四要强化排查检查;五是强化防火督查。会上对当前抗旱保供水、农业生产、农业生态环境等工作同时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知时明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安全思想弦绷紧,把预防工作做到位,真正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坚决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筑牢防护网安全网。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应急值守。做到“防”字当头,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多措并举,坚决守好生命线保障线。要统筹高效用好水,巩固基础蓄好水,宣传发动节约水;四是要压实责任,不断强化执行力落实力。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上,放在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上;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实行责任跟踪监督、行政过错追究、林火事故责任倒查和一票否决制度,对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坚决自下而上逐级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当天,相关单位领导实地督查检查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中心、县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县地方专业扑火队,查看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挥扑救、应急物资准备等应急管理情况和队伍建设情况。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