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通海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贯彻实施国家、省、市《森林防火条例》情况开展执行检查

2021-03-22 17:49:43   来源:通海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7日至18日,通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国家、省、市级《森林防火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通海县林草局、应急局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通海县九龙街道、四街镇、里山乡,沿途查看防火检查站值守情况、重点林区护林员巡护情况。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就《森林防火条例》宣传贯彻实施情况、机制制度建设及运行情况、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森林防火经费的预算拨付情况、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情况、扑救队伍组建、培训、演练情况等森林防火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结束对乡镇的实地检查后,检查组于18日下午,会同县应急局、财政局、森林警察大队在县林草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各部门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通海县《森林防火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森林防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全县财政困难的大背景下,各项工作措施依旧有序开展,各级防火责任依旧严格落实,各级防火值守依旧到位,民众防火意识提升成效明显。同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建议,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火条例》,维护全县森林生态安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二要扎实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全县的森林防火意识。在“防”上下功夫,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抓好隐患排查;三要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强化专业队伍和装备建设,充实防火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进而提升依法护林防火工作水平。特别是针对一线防火人员工资待遇低的问题,要积极争取、统筹、协调资金。

通讯员 王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