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关县林草局“内外兼修”抓产业

2021-03-22 18:03:35   来源:大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大关县林业和草原局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带动,始终把组织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相融、同频共振。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从强化政治理论、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技能培训、提升专业素养等方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内外兼修”,更好地服务群众,不断开创全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练好“内功”,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名林草人,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有使命担当,认真做事,实干争先,强化综合素质,提升战斗力,不断适应现代林草发展的需求。3月16日至3月17日,大关县林草局举办了2021年林业技术和政策法规知识培训班,对林业技术及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及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中,大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互动,相互交流,氛围融洽,整个培训有理论,有实际操作,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夯实了基础。

做好服务,强化保障。工作能落到实处,所有的努力才会被群众肯定。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关县林草局扎实做好林业技能培训指导,强化服务保障。成立9个挂乡镇指导工作组,组建技术队伍,配备管理、技术等人才,下沉到一线服务于广大林农。从竹产业、花椒、核桃等方面产业,将专业合作社、林农和护林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采取办培训班、现场技术指导、发放技术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在提高林农科学经营管理意识和技术水平的同时,切实增强林农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着力推进“一县一业”筇竹产业发展,坚持示范带动,打造先进村、优秀新型经营主体、科技竹园示范载体,建设示范基地,抓好品牌建设,打好“中国筇竹之乡”牌,提升筇竹产业发展影响力。

通讯员 孙含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