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林草局组织编制单位参加2021年度昆明市地方标准立项培训及审查会议

2021-03-23 18:23:57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按照相关要求,2021年昆明市将大力推进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为提高标准编制质量,2012年3月16日,市推标办举办2021年度昆明市地方标准立项培训及审查会议,市林草局作为市林草地方标准制定的牵头单位,组织2021年申请编制标准的市林草科研所、市森林资源管理站、市林业种苗管理站、市林业技能开发站等4家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推标办分管领导介绍了市委、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专家讲解了昆明市地方标准制定工作相关要求,对申请2021年度昆明市地方标准的项目逐项开展立项审查。市林草局4家单位分别围绕制定本地方标准的必要性和意义,亮点和特点,本标准对昆明社会或经济发展的作用,本标准与相关上级标准的关系,行业主管部门对本标准的出台、实施、推广支持情况,起草小组团体情况等作了简要介绍;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有针对性地提出质疑,各单位均一一作了解答。

市林草局科技处作为林草标准制定的具体牵头处作了表态发言,市林草局积极组织2021年标准申报,及时转发了市推标办文件,结合本局工作重点,对收到的申报书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项目书面通知上报标准文本草案,确保了编制工作开局良好、顺利推进。市林草局2021年申请编制的4个标准,都是经过3-5年科研、示范后总结提炼出来的,是昆明市当前生态建设、林草产业发展和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标准制定发布后对于今后林草相关工作按标准执行、按标准开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推广使用标准也是重点工作。

通讯员 李珂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