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屏边县开展森林消防扑火联合安全演练

2021-03-23 18:32:54   来源:屏边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8日,屏边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开展森林消防扑火安全演练,县森林消防专业队,大围山屏边管护分局 消防队伍、玉屏镇森林消防队伍共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屏边县团坡水库花山场发生火情,队员们按照演练预案分组分工、协同作战,使用风力灭火机、扑火拖把等机具,快速、高效、有序地把起火点进行扑灭;清理组及时跟进对火场进行有序清理。

在随后召开的理论培训课上,队员们还认真学习了 "林火原理"“森林火灾扑救的理论”"林火预防与业务实践""防火知识""林火扑救与安全"等专业知识。

通过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加强屏边县森林草原火灾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能力,强化重点林区、县城面山、保护区的应急扑救能力,提高今春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工作协调配合能力。确保科学、及时、迅速、稳妥有效扑救森林草原火情火灾。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