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林草局到罗平县督查六项工作

2021-03-23 18:37:26   来源: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7日,曲靖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督查组到罗平县督查林业当前重点工作,林草局负责人等相关同志陪同。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先后深入九龙街道、旧屋基乡等乡镇对罗平县当前六项林业重点工作暨2020年森林督查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整改、退耕还林地块落实、营造林地块落实、草原生态修复项目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督查组对罗平县当前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督查组指出,要本着生态优先,兼顾林草产业发展思路做好六项工作。要加大推进森林资源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对标对表做好2020年森林督查整改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相对集中连片的原则做好退耕还林地块选择,为下步作业设计提供依据;要充分结合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需求,以适地适树原则做好营造林地块选择;要加强项目治理的科技含量,大力做好生态修复草原治理工作和草原监测工作;要严格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值班备勤,加大巡护力度,从源头管死火源,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要以荣获国家森林城市为新的起点,按照“重在提质、增林扩绿、林果结合、产业引领、造管并重”的造林思路,以国家林业项目及全民义务植树为契机,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为美丽罗平增绿添彩。

通讯员 吴崇梅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