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坪县林草局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23 19:10:33   来源: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8日,兰坪县林业和草原局召集局机关相关股室及八个乡镇天保所长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并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中枢作用,及时草拟文件,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全州、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下发到各级各有关部门;二是从即日起,组成2支督查组立即赶赴各乡镇、村委会、重点林区深入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三是各乡镇天保所要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宣传动员、责任压实,对于护林员工作不力、不认真履职的要严肃处理;四是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情,及时组织实施重兵扑救,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在不影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前提下,强化对乡镇森林消防半专业扑火队员及各村委会生态护林员的培训演练工作,做到“两不误”。

会议指出,自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来,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林草部门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的主责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确保今春全县不发生或少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护好全县林草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