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业双中心到玉溪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项目建设工作

2021-03-23 19:15:48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15-17日,省林草局双中心建设处到玉溪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和项目建设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玉白顶林场、通海县、江川区、澄江市视频监控点建设现场检查工程施工情况,到玉溪市林草局检查新建森林防火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前往玉溪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观摩全市113套视频监控系统汇集、互联互通、实时视频图像演示。检查组详细了解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程序、资金筹措、项目管理、验收方案及技术指标体系把握等各环节。

通过三天的实地检查,检查组对玉溪市视频监控系统项目建设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整个项目推进处于全省前列,起到了先行示范作用。

检查组要求,一是玉溪市要统筹协调项目建设各方,进一步做好联调联试,科学谋划、长远打算,确保所有的视频监控点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森林防火灾预防扑救提供及时准确火情信息。二是要加强与省林草局大数据中心沟通汇报,充分利用全省林草大数据资源,进一步充实完善数据库资料,拓展项目功能,提高质量及效率。三是加强与省林业双中心的配合,先把玉溪市视频接入省里。四是要加强项目后期运维及管理,加大操作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使用效果。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