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富宁县林草局“五结合”打造“厉行节约”集体

2021-03-24 14:25:37   来源: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富宁县林草局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在全系统营造了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节约观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八项规定要求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关注隐形变异新表现,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以弘扬“革命精神”为根本,强化节约自觉。把学习贯彻“革命精神”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课、必修课,深化“艰苦朴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使厉行节约内化为每个干部职工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人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

以完善“制度建设”为契机,健全节约体系。结合单位内部制度建设,在认真总结和梳理以往各项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全体职工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资产管理制度、 车辆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等,确保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的工作新局面。

以日常“督促检查”为抓手,规范节约行为。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督查自纠,把厉行节约与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 分管财务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具体抓。一是每月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自检自查,自觉上报自身是否存在上述问题;二是每季度开展以各股室站所为单位,由科室负责人组织对本科室排查,向局党组提交排查情况;三是局党组年度建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再模查,最终统计形成排查清单。做到实查问题,深查问题,规范了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工作行为。

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塑造节约集体。把厉行节约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目标管理,融入中心工作,列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绩效考评挂钩,结合“模范机关”的创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中心,坚持走群众路线,切实转变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务实型、服务型和节约型机关,努力营造勤政、务实、清廉、节约、高效的林草机关和队伍,为推动富宁县林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 黄玉波 周隆文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