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翔区林草局召开消防知识安全培训会

2021-03-24 14:30:15   来源:临翔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临翔区林业和草原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3月22日,临翔区林草局特邀请省消防知识培训中心老师为全体员工作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省消防知识培训的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平常检查、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临翔区林草局干部职工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向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培训最后,老师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临翔区林草局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培养了干部职工关注消防安全的习惯。培训后,临翔区林草局办公室组织对局内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通讯员 吴正卿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