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组织开展理论集中学习会

2021-03-25 17:32:34   来源:云南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3月19日,景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组织2021年第1次理论集中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关评论文章《生态兴则文明兴》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集中学习是学习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精神走深走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教育成果、推进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补足精神之钙,坚定好好建设和管理保护区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保护区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学习常态化,要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向社会学习、向群众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学习不打折扣;二是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学习党内法规、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坚持以学促做,积极担当作为。

会议还传达学习省林草局党组书记任志忠在2021年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会议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强调,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做到管护力量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严防死守到位、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抓住关键环节,提高应急防控早期处置能力,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要求提高管护队员的业务能力,拓展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同时要把安全生产贯穿在森林防火工作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扎牢。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