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姚县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花椒集约化丰产示范教学实践”活动

2021-03-25 17:58:23   来源: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更好更快推进全县花椒产业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使干部职工真正成为抓林草工作的行家里手,近日,大姚县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花椒集约化丰产示范教学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就全县花椒管理存在的问题,尤其在花椒的水肥管理、修枝剪形、病虫害防治等核心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什么要开展花椒提质增效技术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技术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花椒的施萌芽肥、摘心修剪、促萌芽防病虫、保果防病虫、浇水、施采果肥、采摘、侧枝轮换修剪、根腐病的防治、收老、病虫害防治、清园、疏枝等13项提质增效措施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等方式逐一指导及手把手教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花椒集约化丰产示范教学实践”活动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下一步将尽快在原有技术管理操作基础上弥补短板,补充不足,发扬优点,更好地服务全县花椒产业发展,真正让小小花椒树发挥致富大产业的作用。

通讯员 崔海权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