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管护局启动2021年专项巡护执法行动

2021-03-25 18:20:41   来源: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管护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专项巡护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专项巡护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巡护制定巡护线路60条,路线覆盖无量山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景东片区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野茶资源集中分布区、黑冠长臂猿栖息地、偷捕盗猎易发地区及与哀牢山楚雄/镇沅片区、无量山南涧片区交接地。

景东管护局将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绿盾专项行动等涉林检查,通过开展为期3个月的大规模、跨跃式专项巡护,检查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建设活动,以野生动物种群分布、迁徙、栖息等区域为重点,打击和震慑各类危害野生动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涉林法律法规,规劝林区活动人员,督促检查防火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责任制度的执行情况,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与此同时,为加强与哀牢山楚雄片区、镇沅片区及无量山南涧片区的资源管护协作,强化落实联合执法机制,行动组将与无量山南涧保护区管护部门、哀牢山楚雄、镇沅保护区管护部门在两个保护区交接地带开展治安防控及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巡护值守,就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巡查,联合打击破坏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通讯员 田应兰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