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临沧市林草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6 18:05:05   来源: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临沧市林业和草原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四个到位”,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林草“十四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抽调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要求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各支部书记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二是认识领悟到位。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度感悟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三是组织落实到位。以“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拓展提升‘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九个方面,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把握时间步骤,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经验做法、正面典型。紧密结合党员干部实绩,通过设置宣传栏、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组织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通讯员 陈德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