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双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

2021-03-29 16:29:2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5日下午,云南省林业双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学习建党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位于昆明市青年路节孝巷39号,是中国共产党在云南最早的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的活动地点。1926年11月7日,由李鑫同志主持召开第一次党员会议,会上根据中共广东区委的决定宣布成立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由云南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吴澄担任特支书记。由此翻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云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

活动中,讲解员讲解了中共云南地下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共云南特别支部、特别委员会建立的过程,特别支部开展工农运动推翻唐继尧军阀统治等革命斗争,以及王德三、李鑫、李国柱、吴澄等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资料。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当继承先烈以往,更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新时代林草人的历史担当、历史使命,高质量推进林草信息化工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