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南县林草局开展“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1-03-29 21:07:42   来源: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精神,弘扬“老山精神”和“西畴精神”,进一步凝聚党政军警民强边固防合力,筑牢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屏障,坚决担负起做好新时代强边固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为国守门、为国把关,努力开创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局面。3月21日,广南县林业和草原局在游乐城举行了以“法治强边·依法固防”为主题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活动。防火办、森防站、政策法规和行政审批股、林技推广中心、自然资源保护股等股室抓住三月法治宣传月契机,积极开展林草政策法律法规、林草科普宣传。

活动主要通过宣传牌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活动重点向大家普及《新森林法》《野生物植动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同时,还针对一些群众提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和宣讲,引导大家正确运用法律知识,妥善解决和化解林业生产中的矛盾纠纷。

除了通过设点宣传外,县林草局专门安排一辆森林消防车在森林防火戒严期间,结合“三月法制宣传月”宣传活动,积极深入各乡(镇)、村寨和县城集市街道进行林草法规常识宣传,巡回播放《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新森林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林业法规常识的认知,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全县森林资源保护、产业发展工作。另外,利用周一例会,单位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新媒体推送疫情防治、保密、国家安全观、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知识,与传统媒体相呼应,形成多方宣传效应。此次宣传活动共展出科普宣传展板6块,共发放野生动植物宣传单、湿地保护、油茶、核桃栽培技术,森林病虫害防治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发放森林防火围腰150床,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通讯员 王如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