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剑川县集中开展剑湖流域河长清河行动

2021-03-30 18:10:38   来源:剑湖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剑川县集中开展剑湖流域河长清河行动,并规定以后每周五为河长清河日,旨在通过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引领,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对以剑湖为重点的河湖的保护与关注,提高生态环境意识,规范不良行为习惯,坚决杜绝污水直排现象,最大限度控制剑湖入湖、出湖河流及河岸面源污染,还剑湖及上游金龙河、永丰河等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田园风光,携手共建美丽幸福新剑川。

此次清河范围包括剑湖和流域内的金龙河、永丰河、河源河、邑平沟、格渼江、黄龙河、回龙河、石狮子河、海尾河等河流,近1800人参加了清河行动,其中县级机关单位70家1126人,金华、甸南两镇及下属环剑湖周边12个行政村干部群众600多人。

参加清河行动的各单位及时安排清河专用机械和垃圾运输车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自带雨鞋、钉耙、铁铲、锄头、编织袋等劳动工具,发扬不怕苦、累、脏的扎实作风,纷纷踏入河道中捡拾和清理沉落垃圾、漂浮垃圾和树枝等杂物,全面清除河湖沿岸上的各类垃圾。据统计,此次集中开展的河长清河行动共动用挖掘机6台和垃圾清运车15辆,清洁52.83千米长的11条河道及剑湖周边的区域,清理和处置各类垃圾、河道淤泥等约89吨。目前,金华镇清洁河源河等河道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通讯员 张望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