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昭阳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

2021-03-30 18:36:47   来源:昭阳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确保不发生火灾,实现“平安清明、无烟清明”,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区消防大队、林草局、森警大队、应急局、综合执法局和区国有林场,于3月25日至30日开展“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各乡镇(办事处)贯彻落实与区政府签订责任书;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会议资料、领导组织机构,查文件、记录、相片等痕迹资料;护林员的管理使用;防火办值班、防火物资(扑火工具、水箱、动力喷水灭火机)储备和维护;制订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预案;组建并培训半专业化扑火队;成员单位参与挂包乡(镇)情况,成员单位成员挂包乡镇(办事处)参与会议、检查;近期国家、省市及区级森林防火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宣传车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处置;“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期间,检查组将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在全区通报专项检查结果。同时区林草局安排局领导分成4个小组,分别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重点林区,高火险区等坟墓集中区域开展巡查,确保实现“平安清明、无烟清明”。

通讯员 周杰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