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林草局机关一支部开展“明职责、强能力、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30 18:34:43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使党员干部职工在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上有新的改变,在履行职责和创新机制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在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上有新的增强,在人民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上有新的提高,3月25日,市林草局机关一支部结合“明职责、强能力、勇担当”专项行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条例法规。

开展党课辅导。党组书记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给支部党员和分管联系部门干部职工讲授党课,要求大家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围绕“玉溪之变”“玉溪林草之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正确认知八种关系(即个人和组织、没少干和没干好、成长和提拔、做好人和做好官、外部条件和个人努力、自身能力和本领恐慌、自我评价和公众评价、追求幸福和贪婪奢侈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苦干实干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举办业务讲坛,科室负责同志结合职责,进行业务授课。

科站集中学习“市林草局领导干部学习‘玉溪市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精神’研讨班”精神。

结合科室职责、业务知识、法规政策以及玉溪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爱国卫生等方面内容,组织开展能力测试。

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片,通过学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榜样事迹,宣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担当作为的好榜样。

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五查五看”(即查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纪律)开展谈心谈话,同志之间进行坦诚交流,相互指出问题或不足。

通过开展“明职责、强能力、勇担当”主题的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结合“五查五看”检视出来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真学真改、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以“自己之变”促进“单位之变”,以“单位之变”促进“林草之变”,以“林草之变”促进“玉溪之变”。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