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昌宁县启动“无火清明”专项行动

2021-03-31 17:05:00   来源: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7日,昌宁县2021年“无火清明”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县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此次专项行动的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11日,采取“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分片负责”的方式进行,重点开展巡查巡逻和违法违规用火查处,由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指挥,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以“平安林区”创建为载体,以林区治安防控力量为依托,按照“山下防火源,山上防火种”的要求,设卡登记检查,实名登记过往人员、车辆,严管重点人员,严查入山火源,严控野外用火,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全县各防火单位按照进集市、进校园、进村寨、进林区“四进”宣传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和绿色祭祀,切实筑牢清明节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墙。

启动仪式结束后,巡护队伍到县城面山东、西两个片区开展了武装巡护、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县13乡镇同步响应启动专项行动,结合辖区实际,以精准的工作措施确保实现辖区“清明无火”。

通讯员 高雪燕 杨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