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怒江州林草局到兰坪县调研2020年度林业综合考核前期工作准备情况

2021-03-31 17:23:38   来源:怒江州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根据《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报送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末林业双增目标责任状落实情况的通知》要求,为提前谋划怒江州2020年度及“十三五”期末林业双增目标责任状考核评价工作,3月22日到24日,由州林草局林检局、生态科、天退办、规财科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到兰坪县调研2020年度林业综合考核前期准备工作。

时逢清明前夕,天干物燥,兰坪县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防火压力较大。调研组在兰坪县林草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通甸镇的金竹村、东明村、弩弓村、104林场等地,重点对村组岔口、林区路口、卡点进行实地调研,查阅了部分进出人员登记情况表,向护林员仔细询问巡山情况。在金竹村的麂子场小组,调研组对2020年实施的3157.2亩退耕还林项目种植花椒成活情况进行认真查看,对项目的后期管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针对兰坪县2020年度林业综合考核前期准备及林草防灭火工作,调研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2020年度林业综合考核是对怒江州“十三五”林草工作的全面总结,要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在做好自检自查的同时抓紧开展差缺补漏;二是严防死守。目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高火险期,各防火检查站要严把火源入山关,进山人员、车辆一律实行扫码登录和入山登记,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在清明前后和高火险天气等重点时期,对城镇面山、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墓区等重点部位,要加强管控,严防死守,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三是严明纪律。县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要加强督促检查,层层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责任,各级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和卫星热点0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和信息多头上报等现象发生。

通讯员 杨菊芬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