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景东县林草局组织观看党史影片

2021-03-31 17:46:35   来源:景东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6日晚,景东县林草局全体职工在景东光影数字影城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优秀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和《赤子初心》。

通过观看电影,林草局全体职工重温了震撼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历史征程,很多故事让大家泪眼婆娑,他们的坚持、信念和毅力着实让人感动佩服,同时深切感受到党的事业和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纵观长征整个历程,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典范,每一项战略任务的确定,每一次战斗的胜利,都体现着中国红军战士“大无畏”、不怕艰难险阻、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坚持与信念,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红旗漫卷西风》纪录片沿着红军长征的行军路线,以多位党史、军史专家的讲述,采用影视资料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壮烈征程,纪录片还遴选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红军后代,讲述了他们父辈的长征故事。《赤子初心》纪录片讲述了中共早期云南大理祥云籍革命先烈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三兄弟光辉而短暂的一生,真实还原了三烈士革命战斗的足迹和历程。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不断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时刻牢记党的历史,时刻用红军长征的精神激励、鞭策自己,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讯员 叶绍增 李云霞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