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昆明市海口林场邀请昆明市文联及作家协会专家学者至林场共商建党100周年文学献礼

2021-03-31 18:03:24   来源:昆明市海口林场    分享到:

为落实市林草局关于对昆明市海口林场建党100周年、2021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的各项安排部署,深化昆明市海口林场历史底蕴与新时代科技交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现代宣传发展的对接交流。3月24日上午,昆明市林草局相关领导与文联作协专家学者一行15人在林场后勤中心召开座谈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开始前,安排专家学者观看了海口林场宣传纪录片《守望幸福林》,纪录片使得大家对林场的基本概况有了大体了解。

座谈交流会上,昆明市林草局介绍了海口林场发展的大致情况,认可赞扬海口林场取得的荣誉与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生物多样性COP15召开之前,塑造海口林场为昆明市守护绿水青山的先进典型,展示林草风貌,体现林草精神。提出要求一要完善海口林场宣传片。紧扣时代主题,梳理党的十八大至今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二要讲好海口林场故事。以时间为主线,讲述时代变迁中林业人时代发展中的特点,完成纪实文学作品;三要编制以图片资料为主的纪实故事;四要在权威媒体《人民日报》等发表精品文章。并表态会聚积力所能及的所有力量配合完成此次建党100周年的文学献礼活动。海口林场总支书记讲述了老一辈林业人艰苦创业、风餐露宿的艰难植树事迹。

交流会中,各位作家及专家学者积极献言献策。书写好林场故事,让林场故事在《人民日报》发表是有可行性的,可以对云南的生态文明建设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真实反映林场的面貌,真实的反映云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果。需不断更新完善宣传纪录片,加入党的十八大之后新进年轻人对林业事业的发展贡献,挖掘历史情怀,延伸现代科技的发展,融入新时代林业事业的发展。种种意见和建议中肯有针对性,指出了宣传片现存问题及未来宣传片纪录片、纪实文学、纪实图册大致构想和框架构建,为海口林场将来对外的宣传夯实了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学者一行到林区实地采风,参观考察,认识并了解林场丰富的森林资源。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