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3-31 19:32:2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31日,省林草局召开干部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峻同志主持。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在局机关办公的全体党员、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任治忠同志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四个阶段和基本发展脉络,通过讲述鲜活的党史故事和丰富的党史知识,让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大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同时紧密结合个人的深入理解和思考,分析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所锻造的伟大精神、伟大思想,所催生的伟大力量,并最终着眼学史力行,深入浅出地教育引导大家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做到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林草实践。

任治忠同志还梳理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所取得的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13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就广大干部职工学史力行,坚守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在肩,在林草改革发展实践中深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峻同志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是要通过党委、支部会议等形式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准确全面把握党课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林草改革发展实践中认真落实。二是要比着学、照着做,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搞清楚如何学习党史、学习哪些党史,领悟哪些思想,应收获什么感悟,汲取什么营养,怎样转化为奋进的力量等问题,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三是要把此次专题党课作为个人自学和专题学习的新起点,真正静下心来、深入进去,胸怀忠诚学、肩扛责任学、活用方法学,学懂学透党的百年历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从历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与无限荣光。

此次专题党课是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第一课,是专题学习的第一课,有效推动了省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伟大历程的把握更加全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所锻造伟大精神和伟大思想的领悟更加深刻,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林草奋斗实践的精神得到了有力提振。

通讯员 李应武 王佳纯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