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嵩明县林草局召开2021年林业和草原工作会

2021-04-01 14:27:27   来源:嵩明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6日,嵩明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1年林业和草原工作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林业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安排嵩明县2021年林业和草原工作,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林业草原工作负责人、县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及总体要求:一是要推进林草资源保护,守住生态红线;二是要抓好国土绿化,牢固生态安全屏障;三是要引导产业发展,做优绿色生态产品;四是要推进数字林业,提高服务管理能力;五是要推进改革创新,增强创新发展活力;六是要夯实发展能力,强化保障能力。随后总结了2020年全县林业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安排了2021年全县林业和草原工作。一是强化保护,严守资源生态红线;二是紧盯成效,打造山清水秀空间;三是加强引导,助推产业发展升级;四是注重基础,狠抓治理体系建设。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林草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林草工作、林草生态修复、林草产业发展、林草系统资源建设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高质量推进昆明东部宜居宜业新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基础。

通讯员 李珂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