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开展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疑似图斑核查工作

2021-04-01 17:34:33   来源:云南省森林和草原资源核查中心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反馈意见涉及种茶毁林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整改措施意见,有力推进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按照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近日,省核查中心到玉溪、文山、普洱、西双版纳等州市参与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疑似图斑专项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社会调查和现地核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核查前,省核查中心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了工作纪律。核查中,核查组严格按照省专项整治“回头看”疑似图斑核查技术方法、标准及要求,深入现地,对相关州市、县市区2020年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疑似图斑开展“回头看”工作。在所辖州市、县市区林草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及责任人的积极配合下,核查组不折不扣高质量地完成了疑似图斑核查工作,确保了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省核查中心将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回头看”疑似图斑核查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资源核查工作业务培训,加大项目使用林地核查工作力度,不断提升资源核查监测预警工作能力,为保护全省林草资源、建设森林云南作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刘松 杨彦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