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五个一”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1-04-01 17:58:33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促使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到森林防火的工作中,近日,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联合桂山街道、古城街道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五个一”进校园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共筑森林防火墙。

在宣传活动中,县防火办授课人员通过讲学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森林火灾的种类、危害、起火原因,教导学生们掌握基本的森林防火小知识。

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是新平县每年进入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后都开展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提高广大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向身边的亲人宣传森林防火小知识,扩大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的宣传面,共同守护我们平安美好的家园,推动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的普及,增强全民保护森林资源安全的意识,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全社会的良好局面。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致学生家长一封信”4000余份,新平县第一教育集团和第二教育集团共4700余师生参与宣传活动。

通讯员 孟青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