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清明假期党旗在分水岭绿水青山间飘扬

2021-04-04 17:17:12   来源: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分享到:

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为认真贯彻省、州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分水岭保护区的生态安全和林区社会治安稳定。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局长刁继清同志率先垂范的带领下,放弃了清明节假期的休息日,亲自带队于2021年4月3日到局属管护所、管护站哨卡及重要部位、重要山头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深入林区、坟山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战、值守、野外巡查巡护工作,举全局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包括护林员)之力,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分水岭清明节的林区安全。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战、值守和野外巡查巡护工作为期3天,共分三个督导组,分别值守于西隆山片区、分水岭片区和五台山片区。各督导组成员到林区后,立即开展形式多样、多措并举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借住科学技术手段,利用无人机对祭祀活动人员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高空全方位监视和喊话,采取林草防灭火宣传车在公路沿线进行广播并拉响防火警报,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政策法规、提醒公众注意森林草原防火。同时,各督导组成员以良好工作作风进林区、上山头,深入保护区林内及林区沿线周边进行现场巡查巡护、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政策法规、教育引导祭祀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及时制止各野外用火行为6起、粘贴云南省人民政府防火命令、红河州人民政府防火命令及红河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州各族人民的公开信1800份,使祭祀群众受到了教育,服从了管理,严守了祭祀野外用火制度,做到无烟火的清明,确保森林草原的生态安全。

编辑:苏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