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任治忠挂钩联系指导西双版纳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1-04-06 16:25:3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4月1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治忠为组长,率队对西双版纳州开展省级挂钩联系督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指导组到勐海县,先后查看了曼稿管护站和瞭望塔以及沿途所设置的防火检查卡点,仔细查阅了防火工作台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勐海县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宣传教育、防火培训、队伍建设、隐患排查、火源管控、防火码使用和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情况,对勐海县开展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意见和要求。

任治忠要求,近年来,西双版纳州森林资源持续快速增长,林下可燃物大量增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守护好西双版纳这片绿水青山。一是尽快完善健全各级防灭火指挥机构体系,细化任务分工,做好森防指办的移交,做到移交过程不出空档期,不发生因工作移交而造成森林草原火灾;二是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泼水节”“五一节”期间的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三是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培训工作,构建全民预防的防火安全体系。四是加大“防火码”和“互联网+防火督查”的推广运用;五是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多措并举,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并督促整改到位。

通讯员 李树林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