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曲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到宣威市督查

2021-04-06 17:39:05   来源: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29日至30日 ,曲靖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先后深入宣威市龙场镇、普立乡、格宜镇、羊场镇、东山镇开展宣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乡镇林业站长陪同调研。

督查工作采取开展座谈会与实地调研的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市林草局和各乡镇林业站长关于目标责任书签订、人员值班带班、日常防灭火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防火宣传标语标识、火源点管控情况并随机抽检生态护林员的护林动态轨迹。督查组对宣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要求,要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火源管控力度,重点把守清明期间扫墓地等重点林区,重视春耕期间的用火防火安全。要筑牢抓实市、县、乡三级防灭火责任落实,本着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加强宣传防治,加强护林员人员管理,组建专业扑火队和护林小分队,进一步压实责任思想,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全面守好森林安全。

通讯员 李继涵 宁舒婷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