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开展森林火场紧急避险及相关安全知识培训

2021-04-12 18:22:27   来源:玉溪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扑火专业队员的战斗力,总结前期扑火经验,把相关安全知识应用到扑火实际操作中,近日,玉溪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扑火队员开展森林火场紧急避险及相关安全知识培训学习。

培训学习内容分三部分,一是开展森林火场紧急避险知识学习。强调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明确“三先四不打”,即:火情不明先侦察、气象不利先等待、地形不利先规避,未经训练的非专业人员不打火、高温大风等不利气象条件不打火、可视度差的夜间等不利时段不打火、悬崖陡坡沟深谷窄等不利地形不打火,坚决杜绝因处置森林火灾发生人员伤亡事件;二是观看防火实战宣传片,通过真实案例提高扑救人员在火场扑救及避险的应变能力;三是开展学习交流和经验交流。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扑火队员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火场扑救过程主动防险、积极避险的技能,为今后在森林火灾扑救中确保人身安全提供了知识保障。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