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屏县林草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18:27:22   来源: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石屏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系列活动。

石屏县林草局组织部分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异龙湖保护治理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通过裸眼3D影像、VR环湖体验、智能显示屏等多种现代科技手段,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异龙湖的发展历史和治理前后的巨大变化,提高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保护治理异龙湖生态修复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清明期间,林草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局领导的带领下,认真践行党员初心,秉承林草人职责,放弃节假期休息,深入异龙湖、赤瑞湖面山入山路口、坟墓集中区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劝导、秩序维持,“防火码”扫码、巡查巡护和处置突发森林火情,确保“两湖”和沿线村庄生态安全。县林草局组织机关党员群众、专业半专业森林草原消防队员35人、森林民警30名,组成巡回检查组,应急处置组,环湖北路临时停车场、乾阳山观光大道、仁寿村板井叉路3个值勤组,防灭火值班组,与乡镇、村工作人员共同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严格排查过路车辆、入山人员,及时制止违规用火,24小时严密监测异龙湖面山火情动态,有力地保障了森林草原生态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志强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