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夯实生态文明建设 共建美丽沾益海峰

2021-04-12 18:38:05   来源: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自沾益海峰保护区建立以来,先后整合生态建设资金1200多万元,在保护区内实施完成湖滨带恢复2280亩、退耕还林2500亩、退耕还湿4300亩、陡坡地生态治理5000亩、生态公益林建设3000亩、沼气池节能灶2000口。项目的实施,扩大了保护区湿地面积,恢复了湖滨带植被,保护和改善了海峰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区内大地绿色越来越多,湿地保护成效显著。全区森林覆盖率47.08%,保护区森林覆盖率71.51%,林木绿化率73.62%,森林蓄积678660立方米,森林覆盖率高出全区24.43个百分点。湿地面积由350公顷增加到728公顷。

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沾益区生态治理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保护区开展下步深层次的科研项目和监测工作创造了条件,有效保护海峰湿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谢靖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