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沾益海峰:守护碧水蓝天 志愿者在行动

2021-04-13 17:21:25   来源: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近日,沾益海峰湿地环湖路边数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显得格外醒目,志愿者们正在对环湖路两侧、草地、浅滩、山石间的垃圾进行清理,打捞湖面的漂浮物,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以实际行动扮靓海峰湿地,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为改善海峰湿地生态环境,为鸟类提供良好的栖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抓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性动”工作,沾益海峰管护局坚持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守护碧水蓝天,志愿者在行动”活动,还草地一抹绿、还天空一片蓝,共建共享美丽海峰。

由于前段时间连续干旱,海峰湿地水位下降,不少白色垃圾浮出水面,志愿者们弯着腰,拿着钳夹,将饮料瓶、塑料袋、水草等杂物一一拾起,在大家的努力下,海峰湿地变得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切实提升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有效提高了海峰湿地环境卫生水平,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处处爱护卫生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珍惜爱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树立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通讯员 舒婷婷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