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沾益海峰管护局“4个强化”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1-04-13 17:24:35   来源:沾益海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    分享到:

强化组织领导。管护局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包保责任片区划分情况,成立2个排查小组,每日分别对菱角、德泽和大坡片区的18个村委会及保护区10个重点防火区域进行巡查排查。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的片区,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开展全方位隐患大排查。排查内容包括村委会带班值班、物资储备、户主告知书发放、宣传及火源管控点、瞭望哨、瞭望台值守人员在岗巡护情况。截至目前,排查瞭望台、瞭望哨5个、火源管控点16个、公墓检查点4个;抽查护林员在岗在位30人次;与林区周边企业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10份。

强化隐患整改。此次排查发现野外用火5起、防灭火物资储备不足2处、护林人员不足2处,管护局已联合当地政府和林业站进行了整改,分别拨付给菱角、大坡林业站森林防火资金2万元,为大坡红寨护林员购买5套迷彩服。

强化信息报送。各组及时将每周排查情况汇总到牵头科室,再由牵头科室负责整理形成排查报告报送至区森林防火指挥部。

通讯员 何丽仙 施成邦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