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平县开展2020年核桃技术示范基地建设验收

2021-04-13 17:48:48   来源:新平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2021年4月6日至4月9日,新平县林草局组织相关人员对2020年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新平2020核桃科技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总面积3000亩,分布县内4乡3镇。其中,平掌乡500亩、建兴乡500亩、者竜乡500亩、新化乡300亩、水塘镇500亩、戛洒镇500亩、漠沙镇200亩。项目区内核桃结实率已达80%以上,但总体存在管理粗放、密度过大、树形紊乱、树势弱、产量低、果品质量差等问题。

针对新平县核桃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 项目实施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因树施策、对症下药”的原则,重点围绕密度调整、整形修剪、树盘管理、施有机肥、树干涂白、无人机施药等措施进行。验收组通过现场查验,查阅资料,一致认为项目施工单位已按合同规定要求完成各项施工内容,相关指标达到合同要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方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建设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农户管护积极性,提升核桃品质,增加单产,增加林农收入,从而改变新平核桃产业“大资源、小产业、低效益”的局面。

通讯员 李朝荣

编辑:王雪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