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改产处联合推广站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专题宣讲

2021-04-23 11:26:3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4月21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改产处党支部与推广站党支部联合开展林草产业第二场专题宣讲。这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是持续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云南林草产业的使命责任的有效方法,是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深厚氛围的有益尝试。

西南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文渊老师为两个党支部进行了宣讲,题目是《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人生的价值——筇竹科技扶贫心得》,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基层挂职锻炼,了解县情乡情;二是挖掘乡土植物,坚持筇竹研究;三是强化技术推广,科技扶贫创新;四是投身产业扶贫,助推脱贫攻坚。董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挂职扶贫经历和长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既讲到基地建设、提质增效,又讲到产品加工、引进龙头,同时谈到市场培育、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大关县依托科技,发展筇竹35.43万亩,居全国第一,有3.66万人稳定脱贫,15.9万人受益。

2019年8月,省绿办下发了《关于组建“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工作组(第一批)的通知》,全省组建了茶叶、花卉、水果、蔬菜、中药材、肉牛、蚕桑、甘蔗、核桃、澳洲坚果、花椒、竹、食用菌等13个重点产业工作组,林草产业涉及4项,作为从事林草产业行政管理和技术推广的具体处室(单位),非常有必要学习相关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近两小时的讲解,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董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强烈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坚持执着,扎根乌蒙山区27年,“把论文写在竹林里”,在大关县带领一大批干部群众发展筇竹产业,脱贫致富,真正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把一片片筇竹林变成了群众致富的“绿色银行”,不愧为人民群众眼里的“筇竹之父”。2019年8月,大关县(筇竹笋)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一县一业”特色县,董老师在其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艰辛的努力。专题讲座精彩生动、感人肺腑,对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林草产业、对我们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实用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刘健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