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晋宁区林草局积极落实防贫动态监测

2021-05-06 18:06:33   来源:晋宁区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常态化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工作方略,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近日,晋宁区林草局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参加。

林草局积极联系夕阳乡人民政府,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提前准备相关慰问物资,分为两个组深入夕阳彝族乡打黑村委会杨柳河小组和田房村委会大摆衣小组看望慰问区林草局挂钩包村11户联户帮扶户以及包保困难户。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耐心宣传扶贫政策,对群众嘘寒问暖,就帮扶以来子女就学、就业、婚姻,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住房情况、安全饮水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及困难进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力所能及地帮他们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并给每户送去大米,让所联系的帮扶户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讯员 李珂

编辑:王雪璠